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力量




病了。全身乏力,失去了聲音。貓如常纏到腳下「喵~」一副心急渴求的樣子,她一定感到有點奇怪,為什麼我不再像平日那樣熱烈地給她按摩對她說各種熱絡的話。我啞著氣聲對她說︰「我病了,擔心會把病菌傳染給你,這幾天不能跟你有太多接觸,你自己去玩吧。」
她執意不肯︰「喵~喵嗚~」定睛看著我。這樣來去了幾回。我喉嚨太痛,也就不再跟她說話,回頭自顧自工作去,她卻坐我腳下,看著我︰「喵嗚~」低叫了起來,圓臉上的眼角和嘴角同時下垂,一副非常可憐又困惑的樣子。
「冤孽啊﹗」自養貓以來,我第一次想。
轉眼之間,她已經不請自來跳到大腿上。有人說,怎樣的人就養怎樣的貓。但我什麼時候曾經這樣過。我只能抱著她。仔細地聽,她的叫聲好像也沙啞了起來。

疼痛的喉嚨、酸痛的肌肉和消沉的意志,使我無法一無掛慮地撫摸貓,也無法,去教寫作班的最後一課。那寫作班只差一課,就可以在這個雨天順利地完結,但我卻沒有足夠的力量把自己送進課室裡。

但有時候也只能如此,只能順應著身體,無法用力時就休息,有力氣時再跑到更遠的地方去。

2 則留言:

  1. 順應身體去,水才能流動。願安好。

    讀者s

    回覆刪除
  2. 這讓我想起,至今仍未學會游泳的原因。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