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順勢




不知道怎麼寫下去,便出外走走,不知道怎麼生活下去,也出去走走。陽光燦爛時出去,入黑前回家,有時候,雲海與海非常接近,只要看著海而不看其他,那裡就跟寧靜非常近似。

太知道怎樣寫下去時,便會瀕臨崩潰,不知道怎樣寫下去,又會不知所措,可見還沒有找到平衡的點。猶豫不決便顯得空閒,卻沒有回去探望貓。在我跑掉之前,貓就知道我會跑掉,那幾天,跳上我大腿的次數,由每天十次增加至每天二十次,幽怨的神情像在說︰不要離開。但我沒辦法。

那之後,我們的關係就不一樣。但,既然雲會移動,水會流,改變了的就讓它改變。如果還沒有習慣,一定是因為身子還不夠柔軟。

5 則留言:

  1. 天上浮動的雲,海裡飄蕩的浪,還有你移動的身體和視角。照片形成的時候就是和它告別。祝安

    讀者

    回覆刪除
  2. 「照片形成的時候就是和它告別」是啊,因此,面對珍惜的人事和時間,我從不拍照,大概就是不忍跟他們告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句是吳明益的話。

      刪除
    2. 我想請問吳明益這句話的出處是哪本書呢?想找來讀讀。謝謝:)

      刪除
  3. 應該是《浮光》吧。想立刻去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