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隧道

房東要把房子賣掉。要搬家了。那是月亮將滿而未滿的晚上,占星師預言,八月的超級月亮,天蠍座會有居家方面的變動,那是一個好的開始。我不知道。只是胃部一直維持在被抽空的狀態,想到將要失去海、好不容易習慣了的房子、門外的路、鄰居和管理員,以及信箱。經紀先生說,島上已經沒有租盤,只有售價瘋狂的賣盤。「或許,你再多付一點租金,到xxx(一個更偏僻的地方)去。」他說: 「那裡很適合你。」我忽然想起兩年前,他介紹我另一個房子,窗外是一堵灰色的牆,他說: 「你在這裡寫作就最適合了。」我產生了掉進井底的感覺。

其實生命就是不斷失去的過程,每一口吸進去的空氣都要再呼出來,乾脆把自己想像成一條隧道,伸展,讓所有事物和人面進出。


差不多兩年前,搬進這所房子,第一年,無法寫出任何完整的東西,因為心裡源源不絕的恐懼。月滿之後,無法把自己安放在文字裡,攤開了本子,腦裡的念頭無法成為能寫下來的字。不安漸漸擴大,早上醒來,生起無故的恨的念頭,我知道,那又來了。有時候,即使明白那是一種徒勞,還是會想要抓緊一點什麼,躲進一個可以藏身的洞穴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