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終於看了Nymphomaniac下集,才知道是一部關於抑鬱的片子,只是以性作為骨幹。抑鬱是心裡無法填滿的洞,比較可見而具體的就是身上的洞,而兩者本來就密不可分。即使她每天都為自己安排了十多個不同的性伴,擠滿下班後的空缺,滿溢的憂愁,還是使她必得到外面去散步。他是一個出口嗎,她曾經看到那是一個有光的地方。親密無間的時候,她說:「填滿我所有的洞吧。」但他說:「我做不到。」
她把學業扔進那個洞裡,無法成為一名醫生,也把情人扔進那個洞裡,任由他充滿妒恨,然後把孩子扔進那個洞裡(她必須到被虐待的地方尋找快感)⋯⋯於是我再看不下去,影碟播放至一半,便把它取出來。我已經知道,最後她會把自己也扔進那個洞裡,然後從中慢慢體悟,只能從毀滅中得到救贖。

這就是我仍然無法接受的事。

1 則留言:

  1. 只有把自己變成某個洞的填充物才會填飽身上的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