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給灰灰



謝謝你在我生命中出現,謝謝你睡在我身旁,當你還擁有健康的時候,在我們共同的居所,那一堵白色的牆上留下了緩緩步行的貓影。對不起沒有把你更好地照顧,沒法使你長成大貓,對不起無法使你免於痛苦和疾病。我們很愛很愛你。我唯一能慶幸的是,現在,你終於能脫離那使你疲累的身軀,嚥下了那一口氣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身子突然變得很輕,斜向了一旁的頭突然回復正常,腹水都消失了,你又可以隨意奔跑和跳躍,披毛又回復潔淨,又可以輕鬆地伸伸懶腰,舔自己的毛。你的感官都恢復了,那裡永遠有新鮮的水和食物,你會跑到心愛的三文魚和雞腿肉前,你喜歡吃多少就吃多少,偶爾,你也會吃一點乾糧。那裡有很多貓貓,作你的同伴,你不會再孤單。那裡有永遠溫暖的睡覺的窩和和煦的陽光,你的尾巴又再慢慢地擺動。忘掉這個世界吧,忘掉藥物和動物醫院的氣味,甚至也不妨,忘了我們。我們的愛會成了一團空氣,包裏著你,無論你在哪裡。因此,我要繼續好好地學習愛,無論你在哪裡,都會有一股善念通向你。

4 則留言:

  1. Heather Cheng Cheuk Man2011年4月24日 晚上8:26

    您好,我是伊利沙伯中學五丙班的學生鄭卓文,正修讀中國文學.我的專題研習題目為: "從本土文學的普及性探討香港是否文學沙漠". 本想邀請你做訪問,但怕失敗的機會更大.所以現在只想請問你,可否就這問卷裡的題目或光是專題研習的題目分享一下你的看法呢? 答案不會公開,只做資料收集之用.
    謝謝!

    以下是問卷的內容,可以只回應部分. 只希望能收集一些意見.
    +++++++++++++++++++++++++
    在是次通識科的專題研習中,希望透過訪問, 進一步了解香港文學的普及性和地位,從寫作人的生涯探討文學創作的生存空間,討論香港在文學推廣及保育所實行的措施,分析香港文學能否持續發展,提出改善建議.
    報告題目為: 從本地文學作品的普及性探討香港是否文學沙漠
    目的是想引起人們對香港文學的興趣和關注,令更多人參予文學創作,進行文學推廣和保育.
    訪問對象主要是香港的作家,文學雜誌編輯及文學創作人等


    1. 能否概述一下您的生活模式?


    2. 除了文學創作以外, 有其他工作/收入來源嗎?


    3. 您認為,在香港,文學創作可否成為正職?能靠其為生麼?通常有多少收入?


    4. 請談一下在您眼中,香港文學的現況.
    a.香港人對本土文學的態度

    b.文學創作受大眾支持/普及嗎?

    c. 您將來會繼續文學創作嗎?為甚麼?


    5. 您認為社會上有否足夠資源讓香港文學發展?
    a.政府的措施中,哪些影響到本地文學?好還是壞?

    b.本土文學的推廣足夠嗎?曾以何方式出現?


    6.您認為有甚麼因素阻礙或幫助香港文學的發展?對香港文學的將來,您有何建議?


    7.您同意香港是文學沙漠嗎? 為甚麼?


    8.還有任何意見分享嗎?








    訪問/問卷完
    謝謝!

    回覆刪除
  2. Heather Cheng Cheuk MAn2011年4月24日 晚上8:28

    My E-mail is: "chengcheukmanva@ymail.com" YOu can send me your comments if you don't want to publish your views her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在妳的縫身中,我覺得自己找到了知音,期待妳的下一部作品

    回覆刪除
  4. just accidentally pass by, was touched by your words and feelings for your dear one. 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