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他們的書


這四、五年來,差不多每年都參與的一件事,是YMCArts Wonderland festival的自發作書展。喜歡寫作和創作的人,有時候,只是為了表達,並不一定打算成為藝術家或作家。這樣的人,更自我也更純粹地,聆聽和轉達自己心裡的聲音,轉化成作品。在那長達半年的時間裡,我扮演著導師的角色(與其說是導師,倒不如說是陪伴者),主持做書工作坊,然後陪伴那些參加書展的年青人做書。(所謂的陪伴,其實只是每一至兩星期跟他們見面、談話、分享,一起看看他們做的書,吃一點東西,而已,而陪伴者,除了我,還有好幾個。)有些人,參加書展前,其實差不多完成了作品;有些人,一直希望出一本自己的書,但無法掃除堆積在面前的障礙;有些人,來做書,其實是為了處理藏在心裡的傷口……他們各自有自己的故事和原因。那時候,我看到他們仍然在發育中的書,彷彿可以瞥見他們內在某一面,而怎樣處理作品,就像如何過活。我只能感激他們的信任(或不信任),畢竟作為一名旁觀的陪伴者,看到書店內攤放著他們的書,是非常高興的事。


「自發作」創意 DIY書展(第七屆)

第一站︰油麻地Kubrick書店
日期︰15 /12/2012 ~ 6/1/2013
書店開放時間︰11:30am ~ 10pm
地址︰油麻地眾坊街駿發花園H2地舖
電話︰2384 8929

第二站︰「自發晒冷地攤」
日期︰27/1/2012
時間︰12:00 ~ 5:00pm
地點︰YMCA四樓花園平台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41 號港青北座四樓/尖沙咀地鐵站E出口)

第三站︰Page One (九龍塘又一城店)
日期︰23/2/2013 ~ 17/3/2013
書店開放時間︰10:30am ~ 10:00pm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又一城LG1,30號舖 (九龍塘港鐵站C出口)
電話︰2778 2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