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有陽光的午後,與動物密談


-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毛毛鹿。

-你怎麼會來到這裡?

-一個月前,有人用人造纖維把我填滿,於是,我就來,填滿另一些什麼。

-你覺得這房子怎樣?

-空蕩蕩。如果「空」也算是一種物質的話,這裡倒是異常充實。

-所以,這也算是適合你的地方。
     你最喜歡房子哪個角落?

-書櫃頂。

-啊,你喜歡閱讀吧。

-我會讀書,但不用眼睛,而是用你們看不見的感覺。但,我喜歡待在書櫃頂跟書本無關,只是,在那裡,我再不會被期待,也不會被擁抱,我是自己的主人。

-你打算在房子填滿什麼?

-人的心。
    如果可以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